
世界上超过一半的人口没有获得足够的七种关键营养素。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这是一个重大威胁,尤其是对低收入国家的儿童和孕妇。
哈佛大学陈T.H.公共卫生学院、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和全球改善营养联盟(GAIN)的研究人员最近完成了第一项研究,对全球健康所需的15种微量营养素的消费量进行了估计。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全球健康》杂志上。
根据调查结果,大约50亿人没有摄入足够的碘、维生素E或钙。超过40亿人缺乏足够的铁、核黄素、叶酸或维生素C。
“我们的研究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联合主要作者、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教授克里斯·弗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不仅因为它是第一个估计几乎每个国家34个年龄性别群体微量营养素摄入量不足的研究,还因为它使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更容易获得这些方法和结果。”
GAIN高级技术专家Ty Beal在新闻稿中补充道:“这些结果令人担忧。
“在所有地区和所有收入的国家中,大多数人——甚至比以前认为的还要多——没有摄入足够的多种必需微量营养素。
“这些差距损害了健康结果,并在全球范围内限制了人类的潜力。”
根据GAIN的数据,全球约有三分之一的人营养不良,五分之一的死亡与不良饮食有关。
在所有五岁以下儿童死亡中,近一半(45%)与营养不良有关。
世卫组织报告说,妇女、婴儿、儿童和青少年面临的营养不良风险最大。
该联盟报告称:“尽管一些国家在减少营养不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功(例如孟加拉国、加纳、塞内加尔和越南),但世界在实现到2030年消除一切形式营养不良的可持续发展目标2方面仍未步入正轨。”
然而,如果美国人需要丰富自己的饮食,他们可以选择一些富含微量营养素的食物。
例如,深色绿叶蔬菜、豆类、鱼类、牛肉、坚果、鸡肉和谷物是支持身体健康的微量营养素的重要来源。-亚特兰大宪法报/论坛报新闻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