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9-26 17:14

咖啡可能有助于心房颤动患者的心理健康

  研究特色:

  一项针对2400多名平均年龄为73岁的房颤患者的研究发现,与每天喝少于一杯或完全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五杯以上含咖啡因的咖啡在一系列认知测试中的表现更好

  根据认知障碍筛查测试,重度咖啡饮用者的认知年龄估计比少喝或不喝咖啡的人年轻6.7岁。房颤患者智力下降的风险增加。这项研究表明,不应阻止目前患有房颤的咖啡饮用者喝咖啡,并可能从中受益。

  达拉斯,2024年12月19日——根据2024年12月14日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每天喝多杯咖啡可能有助于预防心房颤动(AFib或AF)患者的认知能力下降。《美国心脏协会杂志》是一份开放获取的同行评审期刊。

  “有很多误解,但我们的研究发现没有理由阻止或禁止AFib患者喝咖啡。相反,你应该说,“享受吧,它甚至可能对你有好处!”’”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瑞士zrich大学医学和血液学教授j rg H. Beer博士说。

  心房颤动是成年人中最常见的心律紊乱,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数据,在美国有超过500万人受到影响。2023 ACC/AHA/ACCP/HRS房颤诊断和管理指南指出,戒除咖啡因以预防心律紊乱对房颤患者没有益处。该指南还指出,不喝咖啡可以减轻那些报告咖啡因会引发或加重心房颤动症状的患者的症状,这些症状可能包括心跳加快、头晕、疲劳等。

  “众所周知,经常喝咖啡有利于健康人群的认知表现。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房颤,是已知的独立增加痴呆的风险,”Massimo Barbagallo医学博士说,他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也是z

  rich大学医院神经重症监护病房的住院医生。“因此,问题是咖啡是否可以抵消心房颤动患者认知障碍风险的增加。”

  根据美国联邦膳食指南,每天喝三到五杯8盎司的咖啡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但这只指的是纯黑咖啡。美国心脏协会警告说,受欢迎的咖啡饮料,如拿铁和玛奇朵,往往含有高热量、添加糖和脂肪。

  瑞士房颤队列研究(Swiss- af)跟踪调查了2400多名瑞士房颤患者。患者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入组,完成了几项认知测试,并报告了他们在过去12个月里喝了多少杯含咖啡因的咖啡——无论添加甜味剂、奶油或口味。罩杯大小没有标准化。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认知评估,并检查了喝咖啡是否可以避免认知能力下降,这是AFib的已知危害。由于阿尔茨海默病和心房纤颤与全身性炎症有关,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炎症标志物。

  研究发现:

  总体而言,认知测试得分越高,咖啡摄入量越高。具体来说,咖啡公司在处理速度、视觉运动协调和注意力方面的得分显著提高了11%

  消费者与非消费者的对比。据计算,喝咖啡最多的人的认知年龄比喝咖啡最少的人小6.7岁。每天喝五杯的参与者的炎症指标比每天喝不到一杯的参与者低20%以上。研究人员没有发现年龄、性别和咖啡摄入量之间有任何相互作用。

  比尔说:“喝更多咖啡和在几项不同的复杂认知测试中表现更好之间存在非常明确和一致的‘剂量反应’关系。”“炎症指标随着咖啡摄入量的增加而降低,在考虑了年龄、性别、体重指数、吸烟状况、体育活动和中风史等变量后,这种关联仍然存在。”

  研究人员指出,之前的研究表明,经常喝咖啡对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的保护作用可能归因于咖啡因和其他活性成分,包括镁和维生素B3(烟酸);或者,这可能是由于咖啡在减少引起炎症的化学物质中的作用。

  2023年房颤管理联合指南主席josore A. Joglar医学博士警告说,这项观察性研究不能得出咖啡实际上可以预防长期认知能力下降的结论。

  其他研究表明,咖啡具有全面的认知增强功能。然而,这并不是针对AFib人群的。我们不能断定咖啡能防止长期认知能力下降,”达拉斯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内科教授Joglar说。“咖啡似乎不会加重心房颤动,所以没有必要停止喝咖啡。然而,我们不能说开始喝咖啡就能预防AFib或防止长期的认知能力下降。”

  这项研究的局限性包括,研究人员在同一时间点测量了参与者的认知能力和咖啡摄入量。这意味着该研究无法评估认知能力随年龄下降的差异,而且报告的当前咖啡饮用量可能无法反映前几年的消费变化。作为一项在某一点上进行的横断面研究,它不能建立喝咖啡和认知表现之间的因果关系。此外,这项研究可能无法推广到其他人群,因为它的研究对象主要是瑞士的白人,那里的人倾向于喝浓缩咖啡。

  “要发现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至少需要5-10年的随访。然而,参与者报告的包括喝咖啡在内的营养习惯反映了多年的接触,我们可能会在这里看到结果,”巴巴加洛说。

  研究细节、背景或设计:

  该研究包括2413人(平均年龄73岁;瑞士心房颤动队列研究(Swiss- af)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招募了27%的房颤患者。瑞士法郎是0

  在瑞士所有语言区域的14个中心进行。参与者至少经历了8年的睡眠不足

  监测中风、小中风、炎症血液标志物和凝血、脑成像和反复认知测试。如果患者经历过0

  只有短暂发作的AFib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消退,或者如果他们无法给予知情同意。在登记时,参与者报告了他们的含咖啡因咖啡含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消费与反应

  Nses总结为每天少于一杯、每天一杯、每天两到三杯、每天四到五杯和每天超过五杯。杯子或co的大小

  每杯咖啡的咖啡因浓度没有量化。没有考虑添加奶油、糖或香料。在入学时,参与者完成了各种认知测试,测量语言技能、执行功能、记忆力、处理速度、视觉运动协调和注意力。这些被合并成一个认知能力的整体评级,称为认知能力指数

  nstruct(可可)。参与者还完成了一项30分的认知障碍筛查测试

  内部认知评估,测量视觉空间和执行功能,命名物体,记忆,注意力,语言和抽象能力。参与者还接受了

  使用老年抑郁症量表评估抑郁症,因此研究人员可以

  评估认知表现是否可能因抑郁而改变。

  手稿中列出了共同作者、披露信息和资金来源。

本内容为作者翻译自英文材料或转自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联系本站
想要了解世界的人,都在 爱云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