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与健康
2026-05-22 06:37

咖啡与健康

  Coffee and Your Health

  除了咖啡,你很难找到另一种对健康更有益或更有争议的饮料。似乎每过一年,咖啡都被誉为药物或毒药,但今年的研究结果似乎是积极的。让我们来看看最近的一些结论。

  在一项对老鼠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给老鼠喝了相当于3-5杯浓咖啡的量,两个月后,研究对象的记忆力有了很大的改善。这可能是因为咖啡因可以减少大脑中的炎症,从而提高记忆力,或者是因为他们大脑中的淀粉样蛋白减少了50%。测试老鼠的记忆力,多么有趣的工作。

  对于研究人类,在项目首席研究员,Miia Kivipelto,芬兰大学的教授在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说:& # 8220;中年的人每天喝3 - 5杯咖啡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和老年痴呆症# 8217;s疾病65%到60日后强生的# 8221;她还说,目前还不清楚适量饮用咖啡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有助于延缓或避免痴呆症的发生,但她指出,咖啡含有强抗氧化剂,众所周知,这种抗氧化剂可以对抗阿尔茨海默氏症。

  Coffee Cups

  咖啡杯

  之前的研究已经证实,大量饮用咖啡可以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现在又对15名超重男性进行了另一项研究,重点研究咖啡中发现的两种特定化合物,绿原酸和葫芦巴碱。研究人员检查了对葡萄糖和胰岛素浓度的影响,发现在口服葡萄糖耐量测试(通常用于诊断糖尿病的两小时程序)15分钟后,葡萄糖和胰岛素显著降低。他们认为,这些特定的化合物有助于咖啡对2型糖尿病的发展产生全面的有益影响。

  科学家们现在认为,无论是饮用咖啡因,还是使用含有咖啡因的防晒霜或防晒霜后霜,都可以改善受损的皮肤,降低患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2007年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含咖啡因的咖啡可以降低患非黑素瘤皮肤癌的风险,降低率为5%。

  现在研究人员已经证明,在皮肤暴露于紫外线辐射后,局部应用咖啡因可以有效保护皮肤细胞。其背后的原因被认为是咖啡因导致细胞凋亡,即癌前细胞的程序性死亡。

  在一项研究中,在将无毛小鼠暴露在紫外线辐射下后,他们发现在小鼠身上局部应用咖啡因可以减少44%的非恶性皮肤肿瘤和72%的恶性皮肤肿瘤。对非恶性皮肤肿瘤细胞凋亡率提高87%,鳞状细胞癌细胞凋亡率提高92%,对非肿瘤部位无明显影响。这对我们这些住在亚利桑那州的人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在一项观察研究中发现,患有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如果每天喝三杯或三杯以上咖啡,似乎就不太可能出现由该疾病引起的肝损害进展。在这项研究中,那些每天喝3杯或更多咖啡的人的肝脏比其他参与者健康得多。

  在为期13个月的随访中,每天饮用三杯或三杯以上咖啡的患者的转化率比那些很少或不喝咖啡的患者下降得更多,这使得研究人员声称,饮用咖啡可能会减缓纤维化性肝病的发展。(肝脏形成过多纤维结缔组织的结果)。

  咖啡可以预防、治疗老年痴呆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健康中心新闻报道。

  研究:喝咖啡能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谷歌新闻。

  无咖啡因咖啡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来自咖啡聊天新闻。

  皮肤科医生称咖啡中的咖啡因是对抗皮肤癌的积极成分& 8211;来自咖啡聊天新闻。

  局部应用咖啡因或(-)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抑制uvb诱导的小鼠皮肤肿瘤的发生并选择性地增加细胞凋亡–摘要

  咖啡消费量的增加可能减缓丙型肝炎的损害–来自咖啡聊天新闻。

本内容为作者翻译自英文材料或转自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联系本站
想要了解世界的人,都在 爱云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