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佛大学突破性的新研究表明,吃黑巧克力可以将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五分之一以上。
这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的广泛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五次黑巧克力的人患这种疾病的几率要低21%。
然而,研究人员强调,牛奶巧克力不提供同样的健康益处,强调了选择正确类型的巧克力的重要性。
该研究在30多年的时间里通过多项健康研究追踪了192208名参与者,包括护士健康研究和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
在研究期间,近19,000名参与者患上了2型糖尿病。研究结果显示,每周吃五次任何种类的巧克力都能使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10%。
然而,黑巧克力显示出明显更强的益处,每周多吃一份,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降低3%。
这项研究主要涉及非西班牙裔白人参与者,他们的巧克力消费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哈佛大学副教授孙琦博士说:“黑巧克力和大唐麻将牛奶巧克力对糖尿病风险和长期体重管理的影响之间的明显差异让我们感到惊讶。”
最新进展
罪犯可以在家完成社区服务:“这是对受害者的侮辱!”
警方通过闭路电视发出呼吁,小偷带着“装满赃物”的袋子走出当地商店
未被邀请参加圣诞派对的公务员可以起诉歧视
“尽管黑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卡路里和饱和脂肪含量相似,但黑巧克力中富含的多酚可能会抵消饱和脂肪和糖对体重增加和糖尿病的影响。”
专攻营养学和流行病学的孙博士认为,这些有趣的差异值得进一步研究。
WINIT诊所的医学专家沙姆·辛格博士建议选择添加糖最少、可可含量至少为70%的黑巧克力。
“这些化合物已被证明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减少炎症,增强内皮功能;控制或预防2型糖尿病的所有关键因素,”辛格博士解释说。他建议每周吃几次大约30克的黑巧克力。
辛格博士警告人们不要食用含有填料、高果糖玉米糖浆和人工香料的巧克力,并强调选择天然产品的重要性。
研究发现,食用牛奶巧克力并不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实际上还会导致体重增加,尤其是肥胖人群。
研究人员指出,黑巧克力的好处可能源于其高含量的类黄酮,尤其是儿茶素和表儿茶素。巧克力的镁含量也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
专家建议在黑巧克力的基础上加入其他抗氧化剂和富含纤维的食物,如浆果、坚果、豆类、全谷物和绿叶蔬菜,以支持代谢健康,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